English

北京市教委推广北大教改经验

2002-09-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北京市教委昨天在北京大学召开座谈会,推广北大教育教学改革经验。

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和北京大学、北京市教委有关方面负责人及首都部分高教工作者参加了座谈会。

北京大学启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计划,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北京市市长刘淇、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在北京大学简报第3期《北京大学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措施与办法》上作了批示,指出“市属大学的教学改革,可以借鉴北大的经验。”北京市教委向全市高校转发了北京大学的教学经验,要求各高校认真学习、研究北大的做法和经验,结合各高等学校的实际,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进一步明确改革思路,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实现首都高等教育现代化作出贡献。

北京大学有关人员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教育教学改革经验。近年来,北大在本科低年级实施通识教育,在高年级进行宽口径专业教育,逐步实现教学计划和导师指导下的“自由选课学分制”。北京大学“淡化专业、加强基础、因材施教、分流培养”的教学改革方法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关注和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