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与法国总理会谈

2002-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9月27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7日在这里与法国总理拉法兰举行了会谈。

朱镕基说,近年来,中法全面伙伴关系发展顺利,在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中法在广泛国际问题上有共识,并采取相同立场。中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两天来,通过与法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的接触,深感中法友好合作有坚实基础和强大生命力。

朱镕基强调,中国一贯重视同法国的关系。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不断发展的情况下,中法进一步加强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共同繁荣。

拉法兰说,法国高度重视法中全面伙伴关系,为有中国这样的伙伴感到高兴。他说,在当前形势下,双方有必要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密切在联合国安理会的磋商与协调,以维护世界和平。

会谈时,双方还重点回顾并探讨了如何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法方表示,希望在核能、环保和航空等领域扩大与中方的合作,法方愿意向中方转让技术、开展人员培训,共同推动法中经贸合作向前发展。

朱镕基对法方提出的有关合作设想持积极态度,对法方愿向中方转让高新技术表示赞赏和肯定。

朱镕基邀请拉法兰总理在方便的时候访华,拉法兰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表示感谢。

会谈结束后,朱镕基和拉法兰共同签署了《中法两国政府文化合作协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