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参郑州科技创新工作站成立

推动军事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
2002-09-2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威特约记者 张彦中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9月27日电总参郑州科技创新工作站今天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成立。至此,总参已成立了5家以有形管理层与无形工作层相结合的全新模式的科技创新工作站,初步构建和形成了具有我军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

总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为建立适应现代科学技术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科学创新体系,为我军“打得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持,总参分别在北京、西安、南京等地成立了科技创新工作站,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对400多个高、精、尖项目进行了联合攻关,近一半的科研项目已取得重要成果,其中120余项获得了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

由信息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郑州防空兵学院、工程兵某研究所、某通信工程团、陆军航空兵某直升机团等9个单位组成的总参郑州科技创新工作站,学科门类齐全,技术实力强大,在理学、军事学、管理学等6个学科门类,拥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3个全国重点学科,8个全军重点学科,11个全国独有的研究实验室;共有教学科研人员4000多名,其中博士、硕士以上学位的1200余名。这一工作站在卫星导航定位、航天遥感测绘、计算机网络攻防、无线电传输与监控、外国语语言研究、高炮火控技术、核武器与常规武器防护工程等许多领域都具有较强的优势。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首批进站的230余名专家,是这一工作站的骨干力量。

副总参谋长张黎为总参郑州科技创新工作站授予牌匾,并向首批进站的专家颁发了聘书。他说,总参建立科技创新工作站,就是要通过智力流动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不仅要把本系统的高层次人才吸引过来,而且要把全军、全国甚至世界上的顶尖人才和最先进的技术吸引过来,以推动军事科研迈上新的台阶,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