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台湾史研究中心成立

2002-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危兆盖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今天在中国社科院院部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社科院院长李铁映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向大会发来贺信。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兼台湾史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长朱佳木在讲话中指出,社科院台湾史研究中心的成立,不仅对加强台湾史研究具有重要学术意义,而且对反对“台独”势力、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据了解,台湾史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主要承担协调、组织社科院和国内有关单位的台湾史研究,加强与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学者和国外学者的合作,推动台湾史学科建设,为祖国统一和学术进步服务等职责,努力成为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部门咨询有关台湾历史问题的权威机构,并争取尽快编撰完成一部多卷本的《台湾通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