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国庆推出特别节目《历史长河》

2002-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葆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以讲述中华传统文明为主题,首次大规模制作一档国庆科教文特别节目《历史长河》。

这档节目通过中国古代音乐、交通、文字、建筑、科技、军事、中外交流等11个部分,选取和我们今天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件,在一个个切点上去寻找五千年文明的痕迹;节目借助学术界新近的历史研究成果,以新视角解读史料“老片”;节目以演播室的形式建立一个整体的叙述平台,重新组合央视拍摄的所有人文类、科技类电视历史纪录片资料。该节目通过对中国历史及文化的再发掘、再描述,展示了其独特的人文和历史的价值魅力。

这档“文明大回溯”的特别行动节目,将于10月2日、3日在央视10频道连续36小时播出,以85分钟为一个单元,共计24个单元。节目长达2160分钟,实属中国电视史上一次节目播出时间规模上的新突破。

众多的知名学者、作家及社会名流加盟《历史长河》的创作队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