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农业大学喜庆建校五十周年

2002-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通讯员 张宜军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9月28日电沈阳农业大学近2万名师生今天隆重集会,庆祝建校5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了庆祝大会。

组建于1952年的沈阳农业大学,其前身是复旦大学农学院和东北农学院部分专业。1979年经国务院批准,学校成为全国重点高等院校,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沈阳农业大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农业院校的改革发展之路,形成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培养了4.4万名本、专科毕业生和博士、硕士研究生。仅1978年以来,该校承担的国家、省、市各类科研项目就有1400多项,其中70%的科研成果得到大面积推广应用,成果推广面积超过4亿亩,创造经济效益220亿元。

目前,沈阳农业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农业科学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经、管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成为东北地区高等农业人才重要的培养基地和“科教兴农”的重要技术源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