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攻击鑫诺卫星是对国际秩序和公共准则的公然挑战

科技界人士指出
2002-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鑫诺卫星近日再次遭到“法轮功”非法电视信号攻击的消息播发后,在科技界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科技界人士纷纷愤怒谴责“法轮功”邪教组织这一卑劣行径。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曹志刚指出,“法轮功”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地接连实施破坏公共广播电视传输设施的犯罪行为,不仅违反了我国法律,也是对保护广播电视设施方面国际公认准则的践踏。

曹志刚教授说,我国鑫诺卫星不仅为“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服务,而且教育部通过其为高校和中小学传送20多套现代远程教育节目。“法轮功”的卑劣行为,直接影响了远程教育的正常开展,破坏了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娱乐,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损害了公众权益,是一宗严重的违法行为。

中国科学技术馆高级工程师李安平指出,信息技术是人类共享的资源,是科技进步和现代文明的象征。信息传递的安全与通畅,是维系现代人类社会正常运行和发展的基本保障。“法轮功”邪教组织攻击我鑫诺卫星这一卑劣行为,再次暴露出“法轮功”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邪教本质,其破坏我国社会稳定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中国科普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郭正谊说:“法轮功”邪教组织连续对我国鑫诺卫星实施无线电干扰、攻击,蓄意践踏人类社会共同遵守的规则。对这种犯罪行为,台湾方面有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立即加以制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