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实现了新的历史性大发展

铁道部部长傅志寰指出
2002-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铁道部部长傅志寰在今天召开的中国铁道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全路牢牢把握发展这个主题,努力开拓创新,勤奋扎实工作,铁路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这几年是中国铁路发展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铁路运输、建设、改革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实现了新的历史性大发展。

傅志寰说,回顾这些年铁路发展的历程,在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过程中,在不断探索和总结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确立了一条有我国特点的铁路科技创新之路。它凝聚了全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实践证明,依靠科技进步,加强技术创新,铁路发展才有新的活力,铁路现代化建设才能顺利推进。中国铁路要在新的时期再创新的辉煌,仍然要坚持走自己的创新之路。傅志寰希望铁道学会发挥优势,大力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推进铁路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自主创新水平,增强持续创新能力,为铁路发展再做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