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巩固阵地扩大影响切实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2003年度邮政报刊收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宗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 在今天召开的2003年度邮政报刊收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宣部副部长吉炳轩指出,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报党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从巩固阵地、扩大影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大力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要提高质量,改进工作,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订阅党报党刊的积极性。

吉炳轩说,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做好工作,切实抓好党报党刊的发行。特别是要优先抓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发行。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均为全国性党报。光明日报是中央直属的立足知识界、面向全社会的综合性报纸,是党团结知识分子的纽带和桥梁;经济日报是国务院举办、中宣部领导和管理、以经济宣传为主的综合性报纸,是党中央、国务院指导经济工作的重要舆论工具。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列入中央党报的征订范围,重点发行。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谭小为指出,党报党刊是党的喉舌,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统一全党和全国人民思想,增强全党和全国人民凝聚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方面,起着重要的导向作用。他要求各级邮政部门要紧密依靠各级党政部门,切实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放在订阅工作的首位。

会议由国家邮政局局长刘立清主持。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石峰、人民日报总编辑王晨、求是杂志社总编辑王天玺在会上讲了话,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北京市主要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宣传部门、邮政部门和新闻出版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