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四届亚运会在釜山开幕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9月29日电 第14届亚洲运动会今晚在釜山社稷体育场隆重开幕。亚洲44个国家和地区的圣火汇集一起,在震天的喝彩声和乐曲声中主火炬燃起,标志着第十四届亚洲运动会就此拉开序幕。

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开幕式上致辞,祝愿亚洲的和平与团结得到加强,并宣布:第十四届亚洲运动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釜山开幕!

本届亚运会是亚洲体坛在新世纪的首次大团圆,亚奥理事会的44个国家和地区全部组团参赛,9912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欢聚釜山。这也是亚运会51年历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一次盛会。

本届中国体育代表团由946人组成,参加36个大项、357个小项的比赛。他们将力争实现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