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友谊铸春秋》在京面世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被视为填补了中日友好关系史空白的《友谊铸春秋——为新中国做出贡献的日本人》一书,在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之际,于今天在北京与读者见面。

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会长厉以宁在该书首发式上指出,我们不会忘记日本一小撮军国主义分子发动的侵华战争,把中国人民推向战争的深渊,广大日本人民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我们同样不会忘记日本投降后,数以万计的日本人留在中国,投身于中国的解放战争和建设事业。他们是现代中日民间友好的先辈。

《友谊铸春秋》一书,记录了他们中许多可歌可泣的优秀事迹,并以此来缅怀已牺牲和谢世的友好人士,感谢至今仍从事日中友好的朋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