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盛顿举行反全球化反战示威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28日电骑着高头大马、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与以各色头巾蒙面的示威者在白宫附近的街头对峙,手脚连绑的示威者横卧街心阻断交通……27日、28日在此间举行的反全球化和反战示威,使华盛顿警方感受到“9·11”事件周年纪念活动以来最严峻的安全形势。

在27日防暴警察驱散抗议全球化的集会并逮捕了649人后,28日至少又有5000人在华盛顿再度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在此间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示威者高呼“根除企业贪婪”等口号,抗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不公正”政策使“富国愈富、穷国愈穷”,呼吁减免第三世界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债务,制订更有效的艾滋病防治政策。一些示威者还在身上贴着“不要轰炸伊拉克”的标签,表达和平心愿。

为保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年会的顺利进行,警方在两机构总部外几个街区设立了隔离障碍。华盛顿特区警方出动警力约1500人,其他一些州还调集了约1700名警员进行支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