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调查外经贸部20日发布2002年第35号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日本、韩国的进口MDI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案涉及的MDI为一种化工产品,包括纯MDI和聚合MDI。此次立案是应山东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立案的。

用友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北京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金蝶软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不正当竞争案作出一审判决,用友公司被判侵权,赔偿人民币10万元。2001年7月3日,用友软件公司总经理郭新平在国际金融报某报道中以“K/3就是ERP吗?”的反问句指责金蝶K/3系统不是ERP产品。

车险保监会副主席冯晓增23日透露,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将于2003年1月1日开始实行。自去年10月1日起,我国已在广东省进行了车险费率改革试点,车险费率由保险公司自主制订、监管部门审查备案。改革试点实行近一年来,已经积累了大量经验。

执法为规范外汇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国家外汇管理局25日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执法证管理办法》,加强外汇管理人员执法证件管理。今后,外汇执法时,有关人员必须首先出示证件。根据《办法》,执法证包括两类,一类是检查证,另一类是国际收支申报核查证。

深圳据统计,到去年底,深圳各类房地产贷款合计已达824亿元,占全市金融贷款余额的28.8%,而当年深圳新增金融贷款中,有41%是各类房地产贷款。目前,深圳已建成各类房屋总面积累计超过3亿平方米,其中住宅总量达到1.15亿平方米。

纳税美国国内收入署最近表示,今后美国的税收稽查重点将逐步向高收入者转移,同时适当降低对中等收入群体的纳税审计力度。据估计,美国每年应该收缴的个人所得税总额与实际税收额之间的缺口高达2070亿美元,其中富人逃税占很大比例。

独资我国第一个由外商独资兴建的国家级中型水电站、投资14.2亿元的直岗拉卡水电站24日一期围堰合拢。直岗拉卡水电站位于李家峡下游7公里处,由香港真兴集团公司和美国爱依斯(AES)集团公司合资建设,是黄河上游已规划的13个梯级水电站之一。

保险为保障中国注册航空公司正常运营,我国政府决定继续对其飞机战争责任赔偿超出5000万美元以上的差额部分,提供担保支持,有效期从9月25日顺延至10月24日。“9·11”后,国际航空险承保人向全球航空公司投保人发出通知,增收附加保费,降低赔偿限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