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市场短讯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港企交所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

旨在为解决国内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香港企业资产及股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企交所”)日前正式挂牌营运,并已开始接受国内企业的申请。香港企交所主要功能是充分利用香港成熟的国际资本市场和地缘优势,及其拥有的资深专业人士和上万家潜在的投资者数据库,帮助国内民营企业通过向海内外投资者转让企业资产及股权的方式引入资金,提高企业管理技术水平,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香港企交所提供的全程帮助包括商业咨询、市场调研、信息及网络服务、标准的包装推介文件。(刘乃森、闫玉玲)

太平洋财产保险服务占鳌头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八十八分的成绩,日前获得“推广服务质量先进经验单位”称号,成为我国金融保险行业第一个入选的公司,这是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通过明察暗访而授予的。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组织有关人员,从去年九月至今年七月,对三十一个城市的政府部门、公共事业、公安、民航、铁路、金融、医疗、商业等行业进行了明察暗访,综合对六个暗访项目和十二个明察项目的测试考核结果进行打分。总分八十五分以上者才能获得上述称号。引人注意的是,此次暗访结果,以录像和现场记录为准。六个暗访项目有:服务电话是否有专人值守,能否很快答复提问、处理投诉,能否迅速赶到现场,查勘车和人员着装是否有统一标记等。(吕)

WOMO解决方案在华推出

近日,全球企业通讯网络提供商Avaya公司联手IBM在中国推出无线办公及移动办公(WOMO)解决方案,以满足人们对无线上网、移动上网及安全上网迅速增长的需求。IBM将以渠道及系统集成商身份在中小企业客户群中推广销售此解决方案。WOMO解决方案是一个低成本、高性能的集成解决方案,使用户不仅能在企业内部实现无线移动办,而且在外出时,也可在酒店、会议中心、咖啡馆、机场、购物中心通过营运商提供的无线环境安全地访问自己公司的网络资源。(左霞)

第二届皮革皮具节将在花都举行

“2002年中国第二届皮革皮具节暨中国(狮岭)首届国际人造革合成革发展论坛、商贸洽谈会”,将于十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皮具之都”的广州市花都区举行。据了解,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是我国著名的皮具皮革之乡,其皮具产业发展已有三十年的历史。近年来,狮岭从事皮具生产和经销、批发企业和商行有四千多家,产品销往全国二十五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年产值和日平均交易量均为全国第一。(陈)询、市场调研、信息及网络服务、标准的包装推介文件。(温源)

京郊龙潭涧迎嘉宾赏秋

入秋以来,被北京市2001年评为“京郊十佳好去处”的怀柔龙潭涧自然风景区已经红叶金灿,山果透红。北京最高峰云蒙山就落坐在这里。游客可以探险八路军的藏兵洞,险峰之中的古民居,还可以顺山峡漂流,有惊无险,分外刺激。景区内还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秋景摄影大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