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畅销球根花卉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欣伟 我有话说

荷兰国际球根花卉中心近日首次进行了“北京、上海地区鲜切花卉市场调查”,旨在监测京沪两地的鲜切花市场消费趋势。调查显示,京沪两地消费者最期待收到的鲜花品种为百合(70%),其次是玫瑰(68%)和郁金香(41%)。行业人士及消费者普遍对未来鲜切花消费成长趋势持乐观态度。

调查还显示,球根花卉的消费者已达73.5%;而在非球根花卉消费者中,77.4%的人不购买球根花卉的原因是尚未接受鲜切花的消费方式。消费者购买球根花卉的首要原因是花期较长(67.5%)。花卉品种认知度最高的分别为玫瑰(97%)、百合(94%)、康乃馨(92%)、郁金香(78%)。有趣的是,消费者认为将会流行的鲜花品种的排名次序与认知度的排名基本相同。在消费者心目中,百合与郁金香的显著风格为高档,剑兰与马蹄莲的首要特征则为传统和简约。

荷兰国际球根花卉中心中国区首席代表刘希平说:“目前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我们推出此项调查是希望它能够协助种植商、销售商、花卉协会及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该中心是唯一一家在中国做此类调查,以协助中国花卉行业人士了解消费趋势、制定未来计划的境外花卉协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