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刘辑 我有话说

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目前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为355公斤,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棉花、油料、水果、肉类、水产品、蔬菜等关系国计民生的主要农产品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人均占有量除水果外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目前,我国118种农产品除棕榈油外,其他均不同程度供过于求。

每天引进1.4亿美元今年前8个月外商对华实际投入的金额平均每天达到1.42亿美元,我国已成为全球外商投资首选地之一。今年1至8月,全国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1470家,合同外资金额623.07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44.42亿美元。

全国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创汇前十名: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北京首信诺基亚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乐金电子(惠州)有限公司;冠捷电子(福建)有限公司;希捷国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苏州爱普生有限公司;长城国际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佳能珠海有限公司。

环保投入节节升我国环保投资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从“七五”期间的0.7%上升到“八五”期间的0.8%,“九五”期间首次突破1%。去年我国环保投资约为1107亿元。

我国主要健康指标的变化平均寿命从解放前的35岁上升到现在的71岁。世界平均期望寿命是67岁,中等收入国家是69岁。孕产妇死亡率从建国初期的1500/10万,下降到56/10万。中等收入国家的这个指标是150/10万。婴儿死亡率由解放前的200/1000下降到目前的32/1000。这个指标的世界平均水平是56/1000,中等收入国家是33/1000。

深圳人月均购车7000辆今年1至8月,深圳共销售轿车56136辆,月销售量超过7000辆。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在全国大城市中遥遥领先。

我国胖人增多根据调查材料测算,估计我国20岁以上人口中,超重者不低于2.4亿,肥胖患者达3000万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