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三院拓展海外市场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刘乃森、闫玉玲 我有话说

近日从铁道部第三勘察设计院传来消息,该院凭借自身的科技实力,一举夺得经贸部援柬埔寨王国7号公路——桔井到柬老边境段的设计权,为该院海外市场拓展又添一喜讯。

此段柬埔寨7号国道坑槽遍布,通行条件极差,急待修复。在国家外经贸部的投标过程中,铁三院抽调十几个专业的精兵强将,采用GPS、物探、计算机一次成图等高科技手段。据铁三院介绍,该院自1992年首批获得对外经营权以来,广泛开辟国际设计咨询市场,与日本、美国、德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完成了北也门贾马公路、约旦巴勒斯坦难民学校、尼日利亚铁路修复工程等,向日本、英国及香港等地输送了大批技术劳务人员。近年来,其国际经营正由劳务输出型向技术合作型转变,又先后与国内外多家公司合作完成了伊朗德黑兰郊区铁路延长线、地铁四号线等项目的前期技术工作,还完成了我国援助赤道几内亚、肯尼亚等国公路项目的勘测设计、施工监理等任务,受到国际工程界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