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鸭空调两匹柜机发动先锋行动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黄科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日前,小鸭空调有限公司宣布,在国庆黄金周(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在北京、广州、深圳三地同时将公司畅销的2匹柜机降价1000元,市场零售价仅有1998元,打破行业2匹柜机的价格坚冰,降幅超过30%,此举在业界和市场引起极大反响。

自8月步入空调淡季以来,各个品牌空调经过两个月的沉寂,不约而同将主打产品集中在家庭柜机上。这次被称作“2003先锋行动”的策动者、小鸭空调营销总经理季文虎表示,以往柜机是空调企业的主要利润产品,就2匹柜机而言,市场零售价一直徘徊在2600至3500元幅度内,小鸭此次瞄准柜机并非一时兴起,目的是揭开2003年“空调价格回归价值”的市场序幕,“革空调的命”,引领空调市场从单纯的价格竞争到以最广泛消费群体需求为基础的价值竞争。

市场调研表明,2000元左右的2匹柜机有着越来越大的市场需求,它符合普通家庭客厅增大后要求,是一个有待开掘的巨大空间。在谈到小鸭空调何以能将2匹空调降到2000元以下时,公司总经理魏玉东表示,这是小鸭空调通过充分压缩上游材料成本,深度控制管理、渠道和营销成本的结果。

中山市小鸭空调有限公司是山东小鸭集团在广东省中山市创建的空调器、小家电生产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