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大学将国防教育列为研究生必修课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贾建林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9月29日电北京军区某炮兵团今天成了河北大学2002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国防知识的考场,680名研究生经过军事理论测试、枪械操作、队列和体能考核,上交了他们入学后的第一份答卷。

为提高高学历人才的国防意识和综合素质,河北大学研究生院决定,从今年开始将国防教育列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必修课,学习时间不少于7天,考试成绩不合格者要重修。他们采取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取国防大学教授讲课、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与部队官兵座谈等形式,进行爱国主义、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国防科普知识、国情和军情等教育,还进行军事技能和单兵队列动作的训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