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渝怀铁路东段开始铺轨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湖南怀化9月29日电今天,渝怀铁路东段铺轨仪式举行。

渝怀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它西起重庆,东至湖南怀化,途经渝黔湘三省市,全长625公里。渝怀铁路为Ⅰ级线路,一次建成电气化,总投资为198亿元,设计输送能力为:初期客车13对,年货运量736万吨;近期客车14对,年货运量901万吨;远期客车17对,年货运1010万吨。

渝怀铁路工程浩大,地质复杂,桥隧总长占线路总长的50.6%。渝怀铁路西与成渝、川黔、襄渝铁路相联,东与焦柳线、株六复线相接,形成川渝黔湘地区与中部东部交流的又一条重要通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