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丧心病狂的破坏 不断升级的犯罪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广铭 我有话说

逢节必闹,这已是“法轮功”邪教的“惯例”。海峡两岸同胞欢度中秋佳节之际,在李洪志及境外“法轮功”总部的操纵和指挥下,“法轮功”顽固分子再一次冒天下之大不韪,攻击覆盖全国的鑫诺卫星。连日来,各界人士纷纷谴责“法轮功”的卑劣手段,揭露其险恶用心,声讨其犯罪行径。

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信息时代。信息技术的高度发展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它使人与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经济文化的交流日益方便快捷,同时,也为人们的工作、学习提供了便利,并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信息是人类共享的资源。为了保障信息传递的通畅与安全,国际社会对卫星通信的正常运行作了十分严格的规定,包括联合国、国际电信组织在内的国际机构制定了一系列国际公约与公共准则,保护通信卫星不受攻击。我国也有保护广播电视设施的法律法规。然而,“法轮功”却不能容忍人类的信息文明,不能容忍高科技给人带来的“福音”。“法轮功”顽固分子频繁利用科技手段,干扰人们的正常生活,扰乱社会秩序,侵害公众利益。他们或利用互联网散布歪理邪说,或破坏有线电视传输设备、插播非法电视画面,或利用电话传播谣言,或散发反动电子邮件,或群发手机短信息蛊惑人心,或在公共场所利用“小喇叭”等定时播放器播放李洪志“经文”,等等。当这些破坏活动一一被挫败之后,“法轮功”顽固分子竟公然违抗国际秩序和公共准则,丧心病狂地破坏卫星通信传输。这种行径不仅触犯了中国的法律,也是国际公认的严重犯罪行为。不断升级的犯罪使“法轮功”反文明、反社会的邪教本质再次暴露无疑。这也表明,“法轮功”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公敌,而且是全人类的公敌,应当受到世界所有文明国家的共同谴责。如果任“法轮功”肆意破坏,现代通信技术将无法使用,社会秩序将混乱不堪,人类文明将极大地倒退。

值得警惕的是,“法轮功”攻击卫星的信号源自台湾省台北市地区。这表明,台湾岛内有那么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与“法轮功”臭味相投,沆瀣一气,企图利用臭名昭著的邪教达到“对抗祖国大陆、抗拒统一、分裂中国”的政治图谋。积极发展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最终实现祖国统一,这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是历史的潮流。“法轮功”在台湾攻击卫星,严重破坏了两岸关系,极大伤害了两岸同胞的感情。任何对“法轮功”的纵容、支持,都是不得人心的,必将遭到所有炎黄子孙的唾弃。

“法轮功”攻击鑫诺卫星事件,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邪恶不除,世无宁日。国际社会应携起手来,共同打击邪教犯罪,坚决遏制“法轮功”的破坏活动,彻底铲除这一毒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