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掀起学习朱显发热潮

2002-09-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讯陕西省佛坪县岳坝乡党委书记朱显发在抗洪中,为抢救群众英勇献身的事迹在陕西省引起强烈反响。9月19日,中共陕西省委追授朱显发为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朱显发为革命烈士,中共陕西省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朱显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宣传和学习朱显发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以朱显发为榜样,忠实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

朱显发的精神鼓舞了陕西省干部群众努力工作、重建家园的信心。朱显发生前所在的岳坝乡乡长田建洲说,在朱显发英雄事迹鼓舞下,岳坝乡的干部群众正在齐心协力重建新家园,乡已经制定出“用3—5年时间,重建一个超过灾前面貌的新岳坝”的发展目标,以此告慰长眠在岳坝的老书记朱显发。汉中市佛坪县县委书记鲁锋表示,要把学习朱显发的活动落实在行动中,一定要夺取抗灾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全面胜利。

连日来,陕西省的西安、宝鸡、咸阳、延安、渭南、杨凌、商洛、安康、榆林、铜川等地,也以各种方式开展向朱显发学习的活动。延安市子长县是今年洪灾严重的地区,子长县瓦窑堡镇芽坪村村委会副主任李合合与朱显发一样在抗洪救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被陕西省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芽坪村党支部书记王治国表示,朱显发和李合合都是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要以生产自救的实际行动,做“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同样受灾的商洛市以朱显发为榜样,在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已经修复水毁公路467公里、电力线路446公里,完成维修校舍646间、农田6817亩,广大灾民的安置工作也在顺利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