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开展生态扶贫

2002-10-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丁炳昌通讯员 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从今年2月起,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受海南省发展计划厅委托,在屯昌、五指山等5个市县开展生态扶贫项目。该项目采取“政府+科研单位+企业+农户”的运行模式,利用海南中部地区丰富的林业资源,分期分批在山区人工林或残次生林中间种植棕榈藤、食用菌、药用植物等经济植物,并在林间发展特色养殖业,有关企业将负责解决经济植物的产销问题。同时还让农民参与项目的规划、管理,培养他们成为当地一批懂技术、能经营的骨干。项目经营一段时间后,将无偿还给原土地所有者,由农民自行经营管理。

2006年2月该项目结束时,将在这五市县建成农林复合系统示范地3500亩,不仅能保护和改善生态效益,又可让当地农民彻底摆脱刀耕火种的传统耕作模式,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生态扶贫的新路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