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确定研究生发展目标

2002-10-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新疆近日确定了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目标,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新疆的研究生教育有较大发展,以适应高等教育和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据了解,新疆的研究生教育起步不算晚,但发展却较缓慢。目前全区仅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单位,9个硕士学位授权单位,165个硕士点,在校研究生不足2000人,而且由于经济发展落后等其他原因,人才流失严重,与新疆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专业人才需求的矛盾越来越严重。为此,新疆在采取多种措施留住现有人才和引进人才的同时,将加快发展研究生教育规模。到2005年,使新疆的在校研究生规模达到5500人,争取在条件相对成熟的院校建立1至2所研究生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