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见成效

2002-10-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特约记者 周文馨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在校生规模已达到14.5万人,比扩招前的1998年增加了8.84万人。连续3年的扩招,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有了明显的改善:校园漂亮了,学生公寓宽敞了,饭菜质量提高了,价格下降了。这是该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结出的硕果。

1999年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会议之后,甘肃省政府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有关政策,并成立专门机构指导、协调和督办此项工作。高校集中的兰州市,对学生公寓建设中的土地划拨、建设收费减免、项目审批等诸多难点,实行特事特办,在8个方面制定了优惠政策,减免了6种收费,对在兰高校实现土地划拨征用4082亩,免收城建费886万元,减免供热管网建设费1125万元。

省教育厅和各高校积极推进后勤系统的剥离转制,全省18所普通高校已有17所完成了剥离任务,组建了一批后勤服务集团。据统计,3年来,全省共引进社会资金4.63亿元,新建成学生公寓和食堂22.13万平方米。目前,该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已形成“政府统筹主导,教育部门组织实施,学校参加,市场引导,各方协调联动”的良好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