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豆深加工推广进展顺利

2002-10-01 来源:光明日报 华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国家大豆深加工推广工作会议在位于辽宁营口市的国家大豆深加工研究与推广中心召开。会上传出消息,目前已有80家企业来中心洽谈大豆深加工推广合作项目,这标志着列入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的我国大豆深加工技术已经成熟。

据国家大豆深加工研究与推广中心主任李荣和教授介绍,在21世纪国内外生物工程领域中,大豆深加工技术已经成为热门课题。我国在大豆深加工研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去年由姜浩奎博士发明的在一条生产线上,从高、低温豆粕中连续提取大豆异黄酮、皂甙、核酸、低聚糖、蛋白等功能因子的技术,通过国家级鉴定后,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目前,这一技术的推广工作进展顺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豆深加工技术正转化为生产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