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都有望成为“中国皮具之都”

2002-10-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通讯员 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内最大的皮具生产基地——广州花都,近日通过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工业协会对其皮革皮具产业的考察评估。专家认为花都有望成为“中国皮具之都”。

花都狮岭镇是目前中国三大皮革皮具生产基地之一,其皮具、皮革交易量均居全国首位。仅狮岭镇生产的男女装手袋系列、旅行箱包系列等中档皮具就占了广东省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产品销往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东南亚、欧洲和美洲,日平均交易额达1000万元。

近年来,花都狮岭镇通过举办皮革皮具节,兴建皮革皮具数码城,规划建设皮革皮具工业区,成立皮革皮具行业商会,创建皮革皮具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运输、信息交流相配套的产业体系。目前,有皮具生产和原辅材料批发的企业和商行4000多家,年产皮具2.3亿只,产值47亿元,从业人员6.5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