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农庄游”亮相苏州

2002-10-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特约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苏州太湖边有一个占地面积达3000亩的“现代农庄”——苏州未来农林大世界。这里有成片的庄稼、各种果园、牧场。有趣的是,人们可以走进奶牛场,像挤奶工人一样给奶牛挤奶;可以走进像现代化大车间的果蔬大棚,自己采摘奇瓜异果。这个农庄,原本是发展高科技农业的,可由于参观者太多,近几个月来,现代农业游便在这里红红火火地发展起来了。

据介绍,由新加坡维信集团牵头投资的未来农林大世界,最初的想法是想利用高科技,在苏州建造一个大型的综合性农庄,甚至想将它打造成中国农业的“硅谷”。公司创办7年来,先后投入1亿多元,一个高科技农业博览园已经建成。然而,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目前如果仅依靠农产品来搞创收是不现实的。就在他们寻找出路时,发现很多城里人慕名而来,并对未来农林大世界赞不绝口。随着人流量的增加,他们开始有意识地卖门票,而这并没有挡住游客的热情,于是他们才开始正式开发农业游。

未来农林大世界有限公司的副总裁陆洪告诉记者,未来农林大世界将以“汇聚现代农林科技,展示未来自然田园”为主题,在苏州乃至华东区做成农业旅游第一品牌。自今年6月以来,该公司开始在“庄园”里建设旅游配套设施,预计本月底整个博览园正式改建完毕。目前,他们正筹划在市区搞推荐活动,趁“十一”黄金周,将城里人吸引过去。

对于这个新出现的旅游项目,旅游界人士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有关专家认为,随着人们对旅游需求的不断提高,农业旅游将会有很大市场,它的出现对苏州整个大旅游起到了补充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