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解除对阿拉法特围困

2002-10-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30日电以色列政府29日命令以军撤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拉马拉的官邸,结束了对阿拉法特10天之久的围困。阿拉法特表示,以军的撤离行动不过是个骗局,以色列并没有执行联合国1435号决议。

以色列昨日发表的一项声明称,沙龙总理与外长佩雷斯和国防部长埃利泽协商后决定,解除对阿拉法特的围困,以军从官邸撤出。声明还称,以军仍将集结在官邸附近,以防官邸内以方通缉的巴武装分子逃遁。

昨天下午,近20辆以军坦克、装甲车及地面部队士兵陆续从阿拉法特官邸撤至几百米远处待命。随即,数百名巴勒斯坦民众和记者涌向被摧毁的官邸门前。阿拉法特从里面走出,向欢呼的人群致意。他对记者说,“以色列是在欺骗国际社会”。这里根本没有什么撤军,以军仍在离他官邸不远的地方。他表示,他决不会将任何巴勒斯坦人交给以色列。他呼吁联合国要确保1435号决议得到全面的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