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开创IT教育新模式

2002-10-0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吴建宁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东北大学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南海)落成暨开学典礼在广东省南海市隆重举行。这是继去年7月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大连)落成之后,东软在国内建成的第二所专门培养高级计算机复合人才的专业学院。前不久,东软在都江堰市为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成都)奠基。这一系列举措,标志着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探索三地互动、资源共享、统一管理的IT教育模式初步形成。

今年东软大连、南海两所学院共招生4000人,目前在校生已达5300人,全部集中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两个专业,学院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IT人才培养基地。东软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积仁说,教育不仅关系到软件产业未来的命运,同时也是东软整个产业价值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投资创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形成产业与教育的良性生态系统,可使东软的解决方案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