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政府与海外华人同迎国庆

2002-10-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30日电北京市人民政府今天在京举行盛大招待会,与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畅谈首都北京的建设成就和发展蓝图。

北京市市长刘淇在致词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3年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北京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大变化,北京正在向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迈进。国民经济快速、稳定、健康发展;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奥运筹办工作开局良好。全市呈现出“人心齐、抓机遇、求发展”的大好局面。

他说,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必将掀开党和国家历史发展的新篇章。新的机遇,新的发展将赋予北京新的使命。我们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出发点,乘势而上,开拓奋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及有关部委和北京市的负责人出席招待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