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一定会破世界纪录”

2002-10-0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我一定会破世界纪录!”——羞涩腼腆的表情,坚定自信的话语,这似乎是获得大型比赛金牌的中国运动员的共同之处,李卓也不例外。

今天在釜山釜庆大学体育馆举行的亚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来自辽宁铁岭21岁的年轻运动员李卓涉险过关,夺得举重比赛的首枚金牌,总成绩和抓举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在与后来分获银牌、铜牌的缅甸和印尼选手的争夺中,李卓的优势并不明显。尤其是在挺举比赛中,争夺达到了白热化。第二次试举三人都已经完成了110公斤,最后一把时,比赛场地上标着运动员所要重量的牌子频繁翻动,重量不断上升,弦被绷得紧紧的,运动员上场比赛时场上观众鸦雀无声。最终,李卓和缅甸选手马克蒂温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0公斤、总200公斤完全相同的成绩结束了比赛,李卓仅因体重较轻获得胜利。李卓冲击115公斤挺举和总成绩200公斤世界纪录未果。

“我挺举时感觉不舒服。”比赛结束后李卓说,“自己表现不好,抓举还可以,挺举不理想。比赛主要是面对自己,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就谈不上胜利。”谈到自己的对手,李卓认为自己比缅甸运动员强,今后自己一定还会打破自己今年6月份在世界大学生举重锦标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李顺柱评价李卓说,今天她的心态很稳,发挥正常,比赛当中的复杂场面早在教练员意料之中。缅甸和印尼选手的教练都是中国人,她们的进步很快。亚洲其他国家的选手成绩在不断上升,这对我们是件好事,会督促我们继续进步。本次亚运会的夺金任务我们一定会完成。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举重队领队马文广说,李卓在比赛中整体水平发挥良好,惟一的遗憾是没有打破世界纪录。最后一把时频繁“翻牌”,是各队在斗智斗勇。运动员在场上比赛,教练员在场下较劲儿。(本报釜山9月3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