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体操闪亮登场 游泳馆里中日争雄

今日热点
2002-10-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9月30日电明天的亚运赛场上将产生18枚金牌,除游泳、击剑、柔道和举重继续开展各小项的决赛外,体操、藤球和橄榄球也开始产生金牌。悉尼奥运会男子团体冠军中国体操队的小将们将登台亮相。相信以世界冠军领衔的中国体操队不仅能再为中国乒团增添一枚金牌,而且还能为全亚洲的体育迷们献上一台精彩的表演。

明天的游泳馆里仍是金牌产生的“大户”,决赛项目有6项,其中最没有悬念的就是女子100米蛙泳。我国的世界冠军罗雪娟和齐晖,将确保这枚金牌记上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榜。齐晖还将冲击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国女将也可一搏。上届亚运会,这3个项目的金牌都在中国队账上。

明天,中国女子重剑第一高手沈巍巍将和韩国女剑手高贞善、玄熙为女子重剑的金牌展开争夺。4年前的亚运会,她在决赛中惜败于韩国女剑手高贞善,前不久的世锦赛,她又被冷不丁冒出来的韩国人玄熙战胜。

另外,明天的亚运赛场中国选手有实力染指金牌的项目还有女子柔道及女子举重。前一项,中国的李淑芳和秦东亚将联手出击,后一项,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的孟宪娟与奥运会亚军得主、中国台北的黎锋英,在女子53公斤级举重赛中一决高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