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 交通提速助游兴

欢欢喜喜度国庆
2002-10-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1日电(记者曹继军)今天,上海风和日丽,家住城东的彭先生携妻女到城西的动物园游玩。彭先生说,城东城西路程挺远,小时候跟着父亲游览动物园,清晨离家,日落方归,多数时间是花在路上;今天,早上8点出门,先乘“轻轨”,再换公交,9点钟就已经站在动物园门口了,路上用时省了,可以让女儿好好玩一玩。

彭先生的经历也正是上海市民的普遍感受。近几年,上海快速发展的城市公共交通尤其是轨道交通网络,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目前,上海全市正在运营的3条轨道交通线总长约65公里,日客运量达到100万人次左右,占公共交通客运总量的10%以上。今年国庆期间,地铁运营公司根据节日客流变化规律,特地制定了三条线新的运行图,从9月30日至10月7日,轨道交通三条线每天开行载客列车1014列次,并且延长运营时间,缩短运行间隔,以助市民游兴。

“十五”期间,上海还将建设10条、总长约200公里的轨道交通线,形成“十字加环、多向辐射”的格局。预计“十五”期末,轨道交通的日客运量将涨至300多万人次,将占公共交通客运总量的比例提升至25%。眼下,5条轨道交通“巨龙”正在上海的地下、地上齐头并进,年内还将有新的轨道交通线破土动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