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 绿色城里寻浪漫

欢欢喜喜度国庆
2002-10-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0月1日电(记者杨连成)“十一”黄金周到来之际,美丽的海滨城市珠海展现给中外游客的是一幅精心打造的“浪漫之城”的新景观。

在大规模旧城改造中,珠海采取异地集中保护的措施完整保留下来了旧时祠堂、庙宇、官府、门弟、牌坊等古代建筑,兴建了梅溪牌坊旅游区,国庆期间众多的海外华侨云集这里,他们在这里找回了童年的回忆和故乡的根。一艘艘名为“浪漫之漂”的豪华游船满载着境内外游客,昼夜不停地驰骋在伶仃洋海面上,投资千万元的“惠嘉明珠”在国庆之夜首漂成功,成为珠港澳市民感受海上城市浪漫风光的新去处。南方航空公司再度推出的国庆“空中鸟瞰珠澳”的“浪漫之飞”吸引一对对情侣把爱情和誓言写在大地和蓝天之间。市区主题公园和社区文化广场在国庆期间更是成为歌舞和鲜花的海洋。从珠海市区通往珠海机场的60公里道路两旁,挂满了迎接第四届珠海航空航天博览会的条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