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

2002-10-0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驻堪培拉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9月29日上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中国驻澳使馆挂上了传统的大红灯笼;门厅上悬挂着“澳大利亚中国留学人员迎国庆升旗仪式”大红横幅,透出一股节日的喜庆气氛。我在澳学子一大早就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

上午10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两名留学生代表将一面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当最后一个音符将国旗送至旗杆顶端,五星红旗在和煦的晨风中舒展飘扬时,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武韬大使发表讲话说:“53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海外学子应该团结起来,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中华民族的辉煌,作出自己的努力。”

留学人员代表桂小曾表示:“在异国他乡求学的学子们对祖国强盛的意义感触尤深。愿将寸草心,尽报三春晖。我们的最高追求,是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为祖国母亲尽心尽力、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的策划人、我驻澳使馆教育处张双鼓参赞说,迎国庆升旗仪式的目的在于激发留学人员的爱国热情,激励大家学成之后报效祖国。今天有不少人是专程从悉尼和墨尔本等地赶来的。

升旗仪式结束后,留学人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使馆为他们组织的联谊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