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 满怀豪情看升旗

欢欢喜喜度国庆
2002-10-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孙献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孙献韬)今天是入秋以来的第一个大风天,凉爽的秋风吹得碧空如洗。凌晨六点钟,花团锦簇的天安门广场上,在四万多人的深情注视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伴着东边升起的红太阳,新中国迎来了第53个生日。

来自江西的税务干部小刘一边用手绢擦眼泪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她是第一次在拥挤的人潮中看升旗:“只有在此时、此刻、此地,才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回去之后,我要把这种感受讲给别人听,让大家一起祝福我们的国家永远和平安宁,人民永远幸福健康。”

国庆的首都车流如织,商场熙攘。市民在难得的国庆假期里走上街头,走进公园,尽情享受生活,完全放松身心,人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休闲方式使国庆长假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商场公园比热闹,首都舞台更丰富。据有关方面统计,国庆期间首都将上演110台共240场节目,从传统地方小戏到俄罗斯芭蕾舞剧,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包罗万象。

广大市民心情舒畅,欢心鼓舞。亲朋好友见面就打听:准备在哪里过节?家住朝阳的某中学副校长吴先生哪儿也不去,他要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巨型周末”,睡足、玩够,为节后的加班加点储蓄能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