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特派员活跃在邱县乡村

2002-10-0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李志伟 记者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李志伟记者蔺玉堂)“三个代表”学教活动开展以来,在河北省邱县乡村活跃着一支科技特派员队伍,他们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务。

针对农民群众想致富却没技术的现状,邱县在全县启动智力兴农工程,从县直机关选派60多名技术干部到村担任科技特派员和兼任村党支部副书记。这些科技特派员立足当地实际,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发新项目,主动与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联系,引进人才和技术项目。县蔬菜局党组书记赵瑞生针对温庄村棉花种植面积大,但品种落后,种植效益低的问题,帮助建立棉花良种繁育田。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全村推广棉花早期摘铃、花生地膜覆盖等14项新技术,去年全村棉花喜获丰收,平均亩产300多公斤,最高亩产达到425公斤。仅棉花一项全村增收80多万元,人均1100多元。新马头镇韩庄村苹果大面积出现烂果病,极大地影响果品质量和农民的收入,驻村特派员米春生和驻村党支部副书记张素珍组织干部外出参观学习,总结出了用套袋方法解决烂果这一困扰农户多年的难题,平均每亩增收1000多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