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林业局紧急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火

2002-10-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郑北鹰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局已对秋冬季森林防火做出全面部署,要求各地紧急动员,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各种防扑火力量进入临战状态,不得出现任何纰漏,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我国东北、内蒙古国有林区已于9月15日正式进入秋季森林防火紧要期,南方林区正处于冬季森防准备阶段。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气候异常,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干旱严重,入秋后,东北、西南林区气温偏高,有明显高温少雨时段,森林火险等级高。随着近年中幼林持续大面积增长和大多数林区多年未发生大的火灾,林区内可燃物增多。林区入山搞副业和旅游人员增多,人为火因素增加。由于全球气候异常,境外火烧入的危险性加大。同时,防扑火装备设施和扑火能力还有待加强。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相当严峻。

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指出,要从维护社会和林区稳定,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建设成果,为党的十六大召开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的大局出发,狠抓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秋冬季防火工作。秋冬季防火工作要广泛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防范措施到位,搞好值班调度和火情监视,确保政令信息畅通。武装森林警察部队、航空护林队伍和各类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