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打出“旅游牌”

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省进军
2002-10-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付小悦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付小悦)湖南省旅游节日前在张家界落下帷幕。在为期一周的节会期间,除了长沙主会场举行的“浪漫潇湘之旅”文艺晚会、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旅游交易会外,各市州分会场还举办了张家界世界遗产暨民间艺术游、凤凰古城沈从文文化节、德夯苗鼓节、桃花源福文化节、株洲炎帝文化旅游节、韶山毛泽东文学艺术节、永州柳宗元文化节等活动,可谓遍地开花,好戏连台。这是湖南首次在全省范围内举行大型旅游节庆活动,显示了湖南打出“旅游牌”,建设旅游强省的决心。

作为中国旅游资源大省,湖南既有岳阳楼、马王堆西汉古墓、岳麓书院、凤凰古城等历史景观,又有衡山、张家界等自然景观,在湘西还有土家族、苗族等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近年来,湖南提出了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省进军的目标,旅游产业迅速发展,已成为湖南经济新的增长点。此次旅游节,将对湖南全面展示和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湖南旅游整体品牌,促进旅游大省建设,产生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