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是我表演的舞台

2002-10-0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徐丹鹿 我有话说

“我把这当成我表演的舞台。”吴美锦在获得第14届亚运会男子举重首枚金牌后,兴奋地对记者说。

确实,吴美锦今天的表现太出色了,在队友吴文雄抓举连续三把都失手没有成绩的情况下,吴美锦在中国台北队两大高手王信渊和杨庆翊的夹击下,挺举抓举把把成功,最后以292.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赛后,记者问吴美锦为什么在比赛中一直保持微笑,吴美锦告诉记者:“这是我充满信心的表现,我把这里当成了我表演的舞台。”

吴美锦说自己和吴文雄是一个战斗的整体,他们两个人谁得金牌都是一样的。吴美锦说:“由于吴文雄是悉尼奥运会的铜牌获得者,而中国台北选手王信渊曾获得世界锦标赛铜牌,他们目标比较大,可能有些紧张。而我是用一种拼的心态,所以我这次发挥得更好一些。”

吴美锦今年才22岁,而吴文雄也才21岁,这对中国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双子座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甚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都正值当赛之年。吴美锦说:“我回去之后还要努力训练,把实力再提高一个档次,到2004年奥运会上要更上一层楼。”

(本报釜山10月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