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纪录一年之内是我的”

冠军的声音——
2002-10-0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在获得各自项目的金牌之后,四位亚运游泳冠军分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们的答问无不透露出中国游泳运动员的自信和个性。

罗雪娟:“世界纪录一年之内是我的”

“今天能游出这个成绩,我挺满意的。没有一个人总是有着绝对的优势,亚运会前,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太好,所有的比赛成绩都不是很理想。但我相信自己的潜力。我一定会再破世界纪录。我相信,女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一年之内是我的。”

刘禹:“我惦记这枚金牌已好几个月了”

“今天的这个冠军应该说有些意外,但也在意料之中,因为这一阵子我练得太苦了。我惦记这块金牌已经好几个月了。对手是亚洲纪录保持者,实力比我强,所以我制定的战术是100米前咬住对手,最后100米再发力冲刺,结果我成功了。也许还有一点点运气。”

齐晖:“队友拿冠军我一样高兴”

“拿了200米混合泳冠军,我很高兴。100米蛙泳获得银牌,我同样很满意。这个项目是罗雪娟的强项,输给她,我心服口服。队友拿了冠军,我一样高兴。我后面还有200米蛙泳等项目,我还会拿金牌的。”

吴鹏:“山本太老了”

“我没有想到能拿冠军,我只是在拼对手。年轻、耐力好是我的优势。可能是山本贵司太老了,我终于赢了。”

当山本通过翻译得知这句话的意思后,也宽容地笑了。

(本报釜山10月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