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女举获金

2002-10-0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朝鲜女子举重队选手李臣姬今天在亚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02.5公斤,挺举122.5公斤,总成绩225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抓举100公斤,平了总成绩225公斤的世界纪录。更重要的是,她打破了中国女子举重队在亚运会、奥运会等重大比赛中从未失手的纪录,中国选手孟宪娟最后以212.5公斤的成绩仅获得铜牌,获得银牌的是泰国选手昆塔提,成绩和孟宪娟一样,但体重比孟宪娟轻。

朝鲜队由于近几年没有参加什么世界大赛,外界对她们所知甚少,因此被称为“神秘之旅”。今天记者到赛场时,发现墙上的记分牌上朝鲜选手抓举和挺举的开把重量分别高达“97.5公斤”和“120公斤”,比中国选手孟宪娟的开把重量分别多了7.5公斤和2.5公斤。

据中国举重队教练李顺柱赛后介绍,朝鲜这名选手原来是58公斤级的选手,参加过奥运会58公斤级的比赛,是通过降体重来参加53公斤级的比赛的。李顺柱说:“一般降体重参加较低级别的比赛,抓举的成绩不会下降很多,但对挺举的成绩影响很大,这名朝鲜运动员体力保持得很好,挺举成绩下降幅度没有我们预计的那么大,她是如何保持体力的,我们回去后要好好研究一下。”也许,李臣姬成功的秘密就在这里。

对于孟宪娟的表现,李顺柱表示她今天表现还比较正常,所以还是输在实力上。李顺柱说:“孟宪娟虽然已经27岁了,但应该是国内的顶尖选手了,虽然她在中断了两年训练后刚刚恢复训练1年,但她今年上半年还是获得过全国冠军,这也说明亚洲其他地区的女子举重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她今天在抓举第三把和挺举第三把中都有能力举起来,但由于比较着急失手了,这也表明我们的运动员也想在国庆节这天创造好成绩。”(本报釜山10月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