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分别会见马来西亚和比利时客人

2002-10-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来西亚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穆哈迈德·赛汀及其随行人员,对他们的来访表示欢迎。

李鹏说,中国按照依法治国方略,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取得重要进展,以宪法为核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框架基本形成。我们已经和正在制定一批新法律,还修改完善了一批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相适应的法律,为改革发展稳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供了法律保障。为适应加入世贸组织的需要,中国加快了制定和修改相关法律的进程。

李鹏说,我们重视同外国法律、司法界的交流,吸收和借鉴国外在立法和司法方面的有益经验。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钱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正在中国访问的比利时国防大臣安德烈·弗拉奥和随行的全体议员。

李鹏说,近年来,中比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包括军事和议会在内的众多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国全国人大积极评价与比利时议会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对比利时坚持一个中国立场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中国重视比利时和欧盟在欧洲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愿意进一步发展与比利时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国内情况和外交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