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化周”在开罗开幕

2002-10-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29日电为期一周的“中国文化周”28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拉开帷幕。这是中埃建交46年来两国首次共同举办的多角度展现中国文化的大型综合活动。

埃及副总理、埃中友协会长瓦利出席了开幕式。埃及文化部长胡斯尼、中国文化部长孙家正和中国驻埃及大使刘晓明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开幕式上,100多位中国艺术家和优秀演员同台上演了民乐演奏、杂技、魔术、京剧片段、阿拉伯歌曲等。中国艺术家的精彩演出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不断博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中国文化周”期间,还将举行“中国文化发展”报告会、中埃双边研讨会、中国文化中心落成开幕式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