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座谈电视理论文献片《世纪宣言》

2002-10-03 来源:光明日报 祖煊 我有话说

五集电视理论文献片《世纪宣言——从共产党宣言到“三个代表”》座谈会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首都各界的专家学者对该片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国防大学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联合摄制、湖南电视台承制这部电视理论文献片,是第一部反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五三一“讲话精神的电视作品。与会者认为,该片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运用生动而又富有哲理的语言,形象的电视画面,概括了从《共产党宣言》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承的历史主线和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突出表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我们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立党、执政、兴国三者高度统一的理论概括。与会者还对该片运用电视手段阐述重大理论的积极有益尝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为今后理论宣传闯出了一条新的路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