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脑厂商如何“过冬”

2002-10-03 来源:光明日报 秦歌 我有话说

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惠普PC的全球市场占有率约是15.5%,戴尔则下降为14.9%。合并后的惠普已一跃成为PC市场占有率的第一名。惠普的财务报告中显示:第2财季惠普公司的营业额为165亿美元,毛利率增长到25.7%。与去年同期相比,其运营成本下降了10%,相当于节省了4亿美元。合并后的惠普在PC的严冬中体现出了较强的抗寒能力。

众所周知,持续16年增长的PC市场,自去年出现了萎缩。今年9月8日,IDC发布更加低调的全球个人电脑销售预期报告。各电脑厂商使出浑身解数力求自保,东芝笔记本电脑的全线产品价格下调8%—10%,IBM宣布对数款产品进行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调。随后,国内联想、紫光、方正等笔记本电脑厂商均有跟进。其实,在价格战频发的今天,只有在利润不受直接损失的情况下,才能保证效益的实现,反之,则会让厂商陷入捉襟见肘的境地。

以惠普公司新品牌的商用电脑产品线Compaq Evo为例,其商用台式机Evo D510/D310系列,主要针对的是追求最新技术和高性能完美配置的超级用户与企业用户,它继承了业界公认的惠普商用机的稳定性,在可管理性、易维护性、安全性等品质方面无可挑剔。在金牌服务的基础上,惠普又新推出了让同业仰慕不已的主机三年免费现场保修服务。而Compaq Evo“商务人”笔记本系列,在品质方面同样具备扩展性、稳定性等优秀的特性,以满足企业级用户以及商务人士的要求。

面对PC困境,不同的厂商有不同的选择,相比当今喧嚣的价格战,惠普所倡导的“规模出效益”道出了PC市场不变的真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