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网全新改版

做“知识分子的网上家园”
2002-10-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讯“柳笛悠悠微醉/野荷点点初长/去年景色小池塘/深杯留远客/短钓送斜阳”。这首由江苏网友焦晓骏创作的《临江仙》,登载于近日光明网的“每日一诗”栏目。从11月1日起,光明网将每天登载一首由各地网友创作的古体诗词或新诗。

为了创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光明网近期进行了大规模的全新改版。此次改版的原则是“聚教科文理精华,读东西南北文章”,目标则是要把光明网真正建设成为“知识分子的网上家园”。

改版后的光明网主要突出了以下三个特色:

第一,“雅”。光明网新主页设计清新、典雅,设有教育、科技、文化、理论、书评、美术、历史等栏目,每个栏目选取的文章都是该领域的优秀之作,文化气息浓厚。

第二,“精”。现在,许多网站内容纷繁复杂,而改版后的光明网重点突出,文章选取精心细致。主页右侧的图片报道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报道当天国内外最重大事件;“今日导读”栏目虽然只有5条,却条条都是教科文理领域最重要的新闻话题或最优秀的文章;“新闻聚焦”则以专题的方式,全面报道近期国内外重要新闻事件;光明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各子报子刊的优秀专栏文章,则在“特色专栏”里一应俱全。

第三,“快”。改版后的光明网每个栏目都由专人负责,更新速度与以往相比明显加快。另外,此次改版对网站结构进行了精心设计,使各项功能更加方便、实用。比如,以往需要点击好几次才能查阅的网友留言,改版后在主页上就可以直接点击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