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讯

2002-10-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民间剪纸精品展在琉璃厂举办

本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在北京琉璃厂举办喜迎十六大中国民间剪纸精品展。此次展出的一百余幅作品是从全国一千二百多幅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包括曾获得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的作品。

《记住那一天》喜迎党的十六大

中共中央党校求索音乐出版社近日推出音乐电视作品《记住那一天》,喜迎党的十六大。这部歌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音乐电视作品,由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的电视导演周明夫作词、青岛市音协主席孙厚存作曲,青年歌唱家梦鸽演唱。梦鸽演唱的另一首欢庆党的十六大的音乐电视作品《我爱你,北京》将同时面世。

谢德萍书法在芬兰展出

中国已故著名书法家谢德萍的二十余幅书法作品日前在芬兰展出。谢德萍对中国书法的楷、隶、篆、行、草各体均有很高的造诣,尤其擅长草书。其作品先后在日本、英国、法国、俄罗斯和芬兰等国展出,并被许多博物馆收藏。

《英汉双解莎士比亚大词典》出版

国家“九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英汉双解莎士比亚大词典》近日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该词典由著名学者、莎学研究专家刘炳菁教授编著,共收集了九个方面的有关莎士比亚著作的词语,如莎剧中所使用而今已不用或罕用的古旧词语;莎剧中所使用而其含义、用法与今不同的英语单词、词组和习语;莎士比亚时代的风俗、习惯、名物、掌故的特殊单词和成语等。

西班牙诗人阿尔贝蒂和塞尔努达
百年诞辰暨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和西班牙语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纪念西班牙诗人阿尔贝蒂与塞尔努达百年诞辰暨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月十四日至十八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国作协和北京、上海、南京外国语大学的诗人、教授、学者以及来自西班牙的专家、诗人百余人参加了纪念会和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