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东师大建立帮困助学体系

贫困生在我们心坎上
2002-10-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200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华东师范大学校门口竖立着白底绿字的牌子,上面醒目地写着学校庄严的承诺:绝不能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原因而辍学。

近年来,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华东师范大学除设立贫困生绿色通道等措施外,建立了一整套以勤、贷、奖、减、补为核心的帮困助学体系,鼓励学生依靠自己的力量,自立自强,学校没有一位同学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作为学校帮困助学的专门机构,勤助中心成立8年来,开辟了许多勤工助学的岗位。去年,学校学生勤工助学收入超过1500万,在上海市高校名列首位。今年暑假,勤工助学管理中心联系家教1590份,安排136名学生到20家企业参加工作。

学校把新生作为帮困扶贫的重点对象。在录取通知书上附上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提前统计,掌握情况。勤助中心在暑期还与中国银行签订了助学贷款办理合作协议,拟定了办理助学贷款的细则和申请表格,制作了助学贷款信息窗。新学期伊始,各类困难补助,社会资助按贫困程度发放,勤工助学岗位优先考虑经济困难的同学,勤助中心也留了专门岗位,安排新生中的特困生尽早上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